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绍史:推进卫星遥感技术在国土资源领域应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15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6月14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一行前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参观检查资源三号卫星、海洋二号卫星和资源一号02C卫星的研制生产情况。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贠小苏,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张洪涛一同前往参观检查。

    目前,三颗卫星研发生产工作进展顺利。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徐绍史表示,我国航天事业飞速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当前,国土资源管理面临保发展、保资源的两难局面,更要学习敢于攻坚、敢于攀登、勇于创新、敢于超越的航天精神。国土资源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深远的发展前景。当前,卫星遥感技术在国土资源监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无论是土地的精细化利用调查、矿产资源的监测,还是地质环境、地质灾害监测,卫星遥感都能反映出来。双方共同推进这一技术运用于国土资源管理中势在必行,必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他建议,国土资源部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深化国土资源卫星应用合作,扎实推进资源一号02C卫星的研发生产。资源一号02C卫星研发生产即将进入关键阶段,双方应加强沟通,共同确保卫星如期发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表示,将确保国土资源部三颗卫星在今年成功发射,并实现稳定运行。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与福建省签署协议共促海西经济区发展
· 国土资源部执法局等三单位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国土资源部通知做好降雨引发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 国土资源部要求切实做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 国土资源部:5月份全国共成功预报10起地质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