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部长向"两优一先"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4日   来源:教育部网站

  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
教育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24日,教育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京召开。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改革发展的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为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会议隆重表彰了近年来部直属机关涌现出来的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袁贵仁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庄严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性地完成由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90年。历史充分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袁贵仁强调,9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党之基础、国之大计、民之根本,带领人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建成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构建了体现党的宗旨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教育公平体系,形成了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管理和学校办学制度体系。极大地提高了全民族素质,为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大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袁贵仁强调,去年7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开启了我国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的历史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切实履行好教育部的职责和使命,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一是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供思想保证。要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不断深化对教育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供组织保证。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本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广泛开展“两优一先”典型事迹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三是大力加强直属机关作风建设,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提供作风保证。要当好人民公仆,增强服务意识,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做到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正学风。转变思想观念,转变职能和管理方式,转变文风会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机关形象。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第三阶段6月25日开始
· 教育部:全国高校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 教育部党建工作会表彰110位党龄60年以上老党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