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4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1年6月23日,卫生部直属机关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卫生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国强、马晓伟、尹力出席会议。会议由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姚晓曦主持。

    张茅首先代表卫生部党组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祝贺和敬意,向辛勤工作在部直属机关一线的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在党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我国卫生事业的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取得了显著成就。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人均期望寿命从35岁提高到现在的73岁,国民健康水平已经达到了发展中国家的较高水平。2009年以来,党中央提出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制定实施了医改近期重点改革方案。从保基本、强基层做起,逐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深化医改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茅强调,当前深化医改正处在关键时期,今年是完成医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的攻坚之年,任务繁重。直属机关在完成医改各项任务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科学发展,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增强时代先锋意识,始终按照时代先锋标准,时刻发挥时代先锋作用,牢牢树立时代先锋形象,创先争优,为推进医改各项任务的完成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茅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会见中央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大会代表时的批示精神,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以落实医改任务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一要开展创先争优,坚定理想信念。最根本的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就是要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自觉地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化作一心一意为国家为人民利益奋斗终身的实际行动,自觉经受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做一个坚定、清醒、有作为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切实做到一切工作从维护群众的利益出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落实医改任务,努力解决医疗卫生工作中突出的矛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充分发挥卫生工作的服务职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

    二要开展创先争优,争创一流业绩。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紧紧围绕深化医改的工作大局,为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牢固树立和发扬艰苦创业精神,以科学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过硬的本领、一流的业绩,在各自岗位上体现共产党人的本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牢固树立改革与发展观念和群众观念,研究制定促进发展的各种政策措施,必须一切有利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当前,要结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三好一满意”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行业作风和职业道德建设,在全社会树立卫生行业的良好形象。

    三要开展创先争优,夯实党建基础。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力量,不断提高“两手抓”的意识和能力,完善并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动质量,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大党员管理工作力度,把支部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大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大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力度。

    四要开展创先争优,为民务实清廉。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个根本,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真心为群众着想,全力为群众造福。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加强党风锻炼和党性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老老实实履职,全心全意为民谋利,艰苦奋斗,清正廉洁。

会上,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熙照宣读了《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卫生部直属机关共有3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0名优秀党员以及5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全国基层党建工作办公室)副巡视员,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张金豹,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窦熙照,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五处副调研员,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成员易海云出席会议。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兼职常务工作者,卫生部机关党员干部、部直属单位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国家中医药局直属机关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400多人。  

 
 
 相关链接
· 黄埔军校同学会举行报告会纪念共产党建党90周年
· 全国红色旅游景区迎接建党90周年活动月活动启动
· 林业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电视系列展播活动
· 献歌建党90周年 老艺术家登台重温经典
· 天安门将设主题为“庆祝建党90周年”的立体花坛
· 献歌建党90周年 老艺术家登台重温经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