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一行在天津大学进行考察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08日   来源:科技部网站

    6月29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陈小娅在基础司副司长彭以祺、天津市科委副主任陈养发、总工贾堤等陪同下考察了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校长李家俊、副校长舒歌群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陈小娅副部长先后考察了该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属的港口与海岸工程实验室、冰工程实验室、高速水流实验室及数字监控中心,认真听取了各实验室情况介绍。建工学院院长练继建就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及应用情况和实验室的发展规划等内容做了总体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陈小娅副部长对该实验室在学术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实验室在建设过程中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解决了我国大型水利水电工程领域诸多技术难题,在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的安全、经济和环境协调发展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陈小娅副部长希望,该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勇于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通过解决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的重大科学问题,为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刘建平书记、李家俊校长向陈小娅副部长汇报了天津大学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经费总量增长等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开拓的新的科技增长点。陈副部长肯定了天津大学科技工作持续快速增长的势头,并希望天津大学继续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相关链接
· 科技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表彰大会
·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会见智利经济部长丰泰内一行
· 科技部主办的“创新圆桌会议”在河南开封市召开
· 科技部副部长出席中国-智利科技研讨会开幕式
· 科技部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联谊会
· 科技部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的思路举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