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召开参与做好城乡养老保险试点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8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7月12日,全国人口计生部门参与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安徽池州市召开。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安徽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孙爱民,池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馨群出席。王培安作重要讲话,孙爱民、赵馨群致辞。15个省(区、市)人口计生委分管副主任,30个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处处长、财务奖扶处处长和部分特邀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王培安强调,全国人口计生部门要把握大势,切实提高参与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做好各项工作,并充分利用好这个制度平台,在全面总结前两年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主动协调,为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养老保障水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贡献。

    王培安要求,各级人口计生部门要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要积极响应,主动投入到试点工作之中,进一步争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对计划生育家庭予以优惠和照顾,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统筹谋划城乡计划生育家庭参保的优惠补贴政策与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特别扶助制度,并加强督促指导。

    会上,安徽、福建、宁夏、湖北、重庆、河南等13个省(区、市)介绍了人口计生部门参与做好新农保试点的经验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筹建中的安徽省人口职业学院、池州市贵池区马衙街道灵芝村为民服务中心。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比重下降至19%
· 人口计生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举行
· 人口计生委召开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现场交流会
· 国家人口计生委广泛开展“读讲一本书”党建活动
· 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见南非总统夫人恩图利·祖马
· 人口计生委举办“与什邡市赴京汇报人员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