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杜青林在浙江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赵洪祝主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5日   来源:浙江日报

杜青林在浙调研时强调
调整完善功能作用巩固发展统一战线
赵洪祝主持座谈会

    14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浙江调研,并与省市县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有关人员进行座谈。他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时期,特别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创新社会管理,必将带来经济社会领域综合性、系统性、战略性的重大变革,对统战工作功能作用的各个方面、各个层面都会产生重大影响。我们要着眼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战略布局,从整体上研究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功能作用,不断调整完善,更好地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主持座谈会。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出席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作汇报发言。温州、台州、慈溪、青田等市县委统战部门和绍兴县安昌镇党委负责人以及有关学者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

    在对浙江各方面工作特别是统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后,杜青林指出,要结合研究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统一战线发展的历史规律来认识统战工作的功能作用。党对新时期新阶段统一战线地位的认识,体现了改革开放实践的现实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统一战线认识的不断深化,指明了统战工作发挥作用的根本方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决定了统一战线必须发挥服务发展的功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决定了统一战线必须发挥增进政治共识的功能;坚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决定了统一战线必须发挥社会整合的功能;坚持改革开放,决定了统一战线必须发挥激发活力的功能;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目标,决定了统一战线必须发挥力量凝聚的功能。

    杜青林强调,要着眼于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建设的着力点;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发展,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服务政治建设的着力点;着眼于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服务文化建设的着力点;着眼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明确统一战线服务社会建设的着力点。要着眼于统一战线内部构成变化的发展趋势来完善功能作用,更加注重开放包容,更加注重协调关系,更加注重教育引导,更加注重方法创新,更加注重团结联谊。

    在主持座谈会时,赵洪祝代表省委、省政府简要汇报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情况。他说,浙江作为沿海发达地区、市场先发地区和开放前沿地区,又是全国重点统战工作省份之一,一直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功能定位和作用发挥问题。浙江省把整合资源、壮大力量作为统一战线最根本的职能,着重做好对企业家群体、社会新兴阶层和城市新居民阶层等群体的工作,最大程度地化解影响和谐社会建设的各种因素,加强网络建设、平台建设、抓手建设和队伍建设,使统一战线更好地服务于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他还就认真学习贯彻杜青林副主席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浙江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杜青林29日在北京会见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访京团
· 杜青林辽宁调研强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
· 杜青林在云南调研强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 杜青林:着眼新形势新任务 为"十二五"作出新贡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