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杜青林在云南调研强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杜青林在云南调研时强调 
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更好更快发展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 5月2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云南调研时强调,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交往加深了解,以交流增进团结,以交融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杜青林先后到迪庆、保山、德宏等地,深入少数民族村寨、企业和学校,深入地震灾区看望慰问各族群众,并与统战干部和专家学者交流座谈。

    杜青林对云南统战工作在创新思路、健全机制、狠抓落实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把服务“十二五”规划实施作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紧扣主题凝心聚力,贯穿主线顺势而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在谈到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时,杜青林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扎实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加大对口扶持力度,逐步缩小民族间、地区间、城乡间的发展差距。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丰富完善创建活动内容和载体,使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要切实加强城市民族工作,关心少数民族群众在工作生活方面的特殊需求,积极引导他们尽快融入城市、融入社区、融入当地群众生活。

    在迪庆考察调研时,杜青林强调,要突出抓好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会议确定的“十二五”期间应当落实的优惠政策、重大项目和资金投入,尽快落到实处、早见成效。要把加强社会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置于更加重要的位置,把知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作为经常性工作,进一步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相关链接
·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青年交流活动”在台湾举行
· 西藏常住人口突破300万人 少数民族为人口主体
· 数据显示:少数民族人口十年年均增长率高于汉族
· “十二五”时期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
· 安徽省捐资50万元助学台湾少数民族儿童完成学业
· 贵州扎实推进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