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洪祝:群众工作是工青妇组织的基本功、必修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20日 08时48分   来源:浙江日报

    8月19日上午,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金华市调研工青妇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工青妇工作者。他强调,群众工作是工青妇组织的“基本功”、“必修课”。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从新形势下工青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出发,准确把握“密切联系群众、引导发动群众、更好服务群众”的要求,有力凝聚、充分发挥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群众的力量,为浙江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陈加元及金华市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浙江东晶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赵洪祝重点了解了企业与工会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当得知企业为全体职工缴纳“五险一金”,并在去年为一线职工提高工资20%的情况后,他希望企业与工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精神,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发展,为企业与劳动者营造共同成长的良好环境。共青团和妇联组织也都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把浙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在金华市职业技术学院成泰农村青年创业学院,农村青年创业领军人物提高班正在结合当地企业经营案例进行授课。赵洪祝对教师说,一定要把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起来,使教学效果事半功倍。他还鼓励青年们从基层做起,积极创业创新,争当行业领军人物。金东区孝顺镇下范村妇女创业服务点为留守在家的妇女们承揽来料加工业务,使妇女在家就能增收。76岁的陈红英正在制作圣诞饰品,她告诉赵洪祝一天能挣30元钱。赵洪祝十分高兴,叮嘱当地妇联干部抓好经纪人队伍建设,让更多农村妇女能增收致富。赵洪祝一行还考察了金华市青少年宫、金华市青年QQ群联合会、金华日报社与市妇联联合创办的“6138”妇女儿童热线等,听取了金华市工青妇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

    赵洪祝指出,工青妇组织要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与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群众加深了解、增进信任、贴近感情。工青妇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引导发动群众,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群众创业创新的活力,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广大青年的生力军和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在实现浙江“十二五”发展中建功立业。工青妇组织要更好服务群众,进一步帮助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所联系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赵洪祝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努力形成各方支持工青妇工作的社会环境,推进浙江工青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切实支持工青妇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各级工青妇组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服务。(记者 金波)

 
 
 相关链接
· 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议在浙江宁波市召开
· 吕祖善:推进浙江与吉林合作交流 实现共同发展
· 杜青林在浙江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赵洪祝主持
· 绿色超级稻新品种培育重点项目现场会在浙江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