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厦门市长刘可清调研指出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1日 10时18分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网站

    经过多年的发展,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支撑厦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8月31日上午,市长刘可清带队前往厦门市部分民营企业调研,他指出,政府要与企业共同营造吸引人才的良好环境,政府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条件。

    副市长叶重耕等参加调研。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厦门市民营企业实现增加值超过500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达到27%,对经济增长贡献率约为27.5%,民营企业为厦门市经济增长、吸纳就业、维护社会稳定作出重大贡献。

    入企业、下工地、进车间,昨天上午,刘可清一行冒雨先后走访了东林电子公司、科华恒盛公司、IC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美亚柏科信息公司、三安光电公司等民营企业,每到一处,刘可清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如何更好地吸引和留住人才,这是不少企业共同关心的问题。对此,刘可清指出,厦门的综合环境、创业环境都位居全国前列,具有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先天条件。留住人才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一方面,政府要在确保落实已有人才引进政策的情况下,抓紧研究新情况,出台具有针对性的优惠措施,另一方面,企业也要培育“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

    自2006年成立以来,厦门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简称IC平台)为集成电路企业提供科研、设备测试等服务,促进了厦门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厦门市43家集成电路企业已创造产值近7亿元。在厦门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调研时,刘可清充分肯定了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平台为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要求公共服务平台要随着IC产业的发展而发展,在国际上引进一批高素质人才,为厦门市集成电路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支撑。

    “民营企业是厦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刘可清表示,当前厦门正加快推进岛内外一体化,这为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他希望民营企业能努力做大做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厦门发展和海西建设多作贡献。  

 
 
 相关链接
· 2011厦门花车巡游时间有微调 五个区提前至19:30
· 厦门市副市长会见法国液空集团客人进行深入交流
· 2011年厦门市在提升公交服务方面不断推出新举措
· 厦门市副市长对厦门市城运会体育代表团提出要求
· 厦门市推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 刘可清当选福建省厦门市市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