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深圳携手培育网球新苗 推动陇深交流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9日 09时45分   来源:甘肃日报

    9月18日上午,深圳市弘金地爱心基金甘肃少儿网球运动员迎送暨甘肃省少儿体育好苗班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甘肃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同时为推动陇深交流合作和网球后备人才发展探索新路。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立军,副省长郝远,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出席仪式。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全国政协委员、原深圳市政协主席王顺生,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及主办方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等出席。

    从甘肃选拔少儿网球运动员苗子是深圳支援甘肃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一个项目,从2010年11月起,由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深圳市弘金地网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联合甘肃省体育局等专业机构,历时10个月,从甘肃1.5万名小女孩中选拔出26人作为培养对象,其中8人将赴深圳开始她们的网球职业训练。同时,甘肃专门在省体校设立少儿体育“好苗班”,并创建网球俱乐部,对此次选拔出的优秀体育苗子继续培养。

    启动仪式上,陆浩与许勤启动网球模型,并向深圳少年女子网球班和甘肃省少儿体育好苗班主管教练赠送网球拍,欢送弘金地爱心基金甘肃少年网球运动员并启动甘肃省少儿体育好苗班。郝远在讲话中指出,相信通过深圳市与甘肃的共同探索和实践,必将进一步创新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机制,为体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希望选拔出的网球小苗珍惜机遇,刻苦训练、茁壮成长,希望体育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继续加强与深圳的交流和学习,积极探索体育人才培养机制,着力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为推动体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代表深圳市政府对即将赴深圳学习、训练的8位小苗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这次项目不仅是慈善形式的创新,更是培养专业运动员的新举措,要求深圳有关部门切实负责做好小苗培养工作。(记者谢志娟)

 
 
 相关链接
· 湖南-甘肃经济合作对接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
· 甘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助农村妇女致富
· 甘肃有关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农产品顺利运输
· 甘肃将出台相关意见对蔬菜废弃物进行有效利用
· 甘肃新增融资担保机构20家增资8家 增资额3.84亿
· 甘肃:治理过度医疗初见效 百姓就医负担逐步减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