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工程河南课题启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1日 10时33分   来源:河南日报

    9月20日,由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河南课题启动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徐济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议报告,“十二五”期间,河南省粮食科技工作将围绕夏秋两熟持续丰产高效,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关键技术创新。在小麦、夏玉米高产水肥耦合、资源有效利用、防灾减灾等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

    二是丰产高效技术体系集成。重点开展小麦玉米品种利用、农田地力提升、机械化轻简栽培等项技术研究与集成,形成适合不同类型区、不同产量水平的小麦、夏玉米两熟综合技术体系。

    三是高标准的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在豫北、豫中、豫南三大区域建立稳定的粮食丰产示范基地6~10个,粮食高产高效技术推广面积1000万亩以上,项目区五年累计增产粮食160万吨以上。

    四是粮食丰产保障条件建设。创建省级粮食丰产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粮食丰产技术重点试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核心示范基地。逐步形成粮食科技创新体系与科技示范转化体系,促进粮食生产科技全面发展。

    五是粮食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建立“科研院所+大型龙头企业+示范基地”的粮食科技联盟3~5个,建立粮食丰产工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4~6个,建立粮食科技信息化服务与技术咨询平台。(尹江勇)

 
 
 相关链接
· “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东北区现场观摩会”召开
· 吴子丹出席“十二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议
· “十二五”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启动会在京召开
· 十一五"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河南课题通过验收
· 世界粮食日:我国粮食丰产从科技进步中获源源动力
· 科技部等部门召开"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现场观摩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