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全力推进黄河三峡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09时11分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专题调研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力推进黄河三峡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永富一行深入到有关旅游景点、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考察了黄河三峡旅游开发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临夏州紧紧抓住“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举办的重要契机,加强策划宣传,加大工作力度,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快速增长,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永富强调,在旅游消费需求层次不断提升、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要适应市场和消费需求的变化,以提升接待能力、完善旅游服务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产业整体提升战略。要统筹规划,加快建设集住宿宾馆、餐饮饭店、体育场馆、购物市场、演艺中心为一体的黄河三峡景区核心区,促进旅游与餐饮、体育、文化和住宿等产业的融合。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抓紧制定项目规划,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正确处理项目开发建设与环境、生态、耕地保护的关系,真正把黄河三峡景区开发建设成绿色生态项目。要遵循市场规律,实施“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大力进行旅游招商,充分发挥刚刚成立的永靖旅游股份公司融资主渠道作用,为加快黄河三峡旅游开发建设步伐,推进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记者李峰)

 
 
 相关链接
· 甘肃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推进质量振兴工作
· 甘肃选派省属高校领导干部赴教育部直属高校挂职
· 甘肃建成标准化农村超市1.7万余家 覆盖所有县区
· 甘肃将用两年时间清理化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债务
· 甘肃全省中小学60万平方米D级危房已经全面拆除
· 甘肃"5·12"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