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会见香港文化艺术界人士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30日 14时32分   来源:文化部部长

    9月29日,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会见了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霍震霆为团长的香港文化艺术界代表团一行30人,就加强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文章首先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内地文化发展情况,并强调指出,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首次将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内容单独成章,明确阐述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特别是支持香港的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发展的政策方向,体现了国家对香港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文化部愿意在“一国两制”原则的基础上,大力加强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和合作,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发展文化事业,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王文章说,文化部高度重视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2005年,文化部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了《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规划了内地与香港在文化方面加强合作的领域和渠道,从机制上保证了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合作日益密切,形成了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喜人局面,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内地与香港文化交流最为活跃的一个时期。这得益于香港特区政府,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特别是文化界朋友们的竭诚支持和共同努力,文化部对此表示感谢。

    王文章说,内地正在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正在到来。香港特区政府也将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作为香港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可以吸取在经贸领域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的经验,利用香港开放的市场体系和了解国际文化市场趋势与营销的人才优势,配合内地丰富的文艺资源和人才,促进两地文化产业的共同发展,并走向国际市场。他希望香港文化艺术界朋友继续身体力行,创作更多更好的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继续为香港和内地的文化繁荣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希望大家抓住CEPA和《内地与香港特区更紧密文化关系安排协议书》带来的机遇,为扩大和深化两地文化交流、实现两地文化的共同繁荣和发展而努力。

    文化部港澳台办主任侯湘华陪同出席。

 
 
 相关链接
· 文化部长蔡武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美国洛杉矶
· 文化部:我国基本实现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覆盖
· 文化部长蔡武在江西吉安、赣州等地考察文化工作
· 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出席“中国文化周”开幕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