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与浙江共建浙大并签支持海洋高教发展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09时00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与浙江省共建浙江大学并签署支持浙江海洋高等教育发展协议
袁贵仁、赵洪祝、夏宝龙出席签字仪式
    

    教育部与浙江省8日在杭州签署继续重点共建浙江大学协议和支持浙江海洋高等教育发展、共同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袁贵仁与浙江省代省长夏宝龙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袁贵仁指出,签署两项协议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一件大事,意义十分重大。长期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支持浙江大学的改革发展,教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袁贵仁强调,浙江大学要以签署共建协议为契机,一是抓住机遇、科学发展,进一步加快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二是扩大社会合作、加强协同创新,为全国高等院校改革发展提供有益借鉴。.要把新一轮共建与协同创新理念的贯彻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能力提升为突破,在学科平台搭建、创新人才培养、科研组织形式等方面继续探索。三是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要紧紧围绕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战略部署,特别要抓住浙江省“十二五”时期产业结构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以及海洋经济强省建设等蕴藏的重大发展机遇,不断增强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在浙江实施创新强省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袁贵仁希望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学院等相关高等学校要主动适应新的形势,聚焦需求,凝练特色,发挥优势,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赵洪祝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省经济社会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省部共建协议的签署,给浙江海洋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动力,为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创造了新机遇。省委、省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倾力支持浙江大学,认真履行省部共建的责任和义务,对浙江大学在政策、经费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校园建设、后勤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好条件,在人才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师生员工安居乐业等方面创造更优环境;认真落实《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支持实施《浙江省海洋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积极践行战略合作协议,切实推进海洋类高校、涉海类学科专业、科研基地、领军人才队伍等的建设与发展。

    根据协议,教育部将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相关高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浙江省继续将浙江大学的改革发展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并给予相应的政策支持。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主持签字仪式。教育部、浙江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高校负责人参加了签字仪式。(记者 焦新)

 
 
 相关链接
· 教育部:2012年国家公派留学规模扩大至16000人
· 教育部:坚持科学保教避免出现学前教育"小学化"
· 教育部召开贯彻执行《规定》《准则》检查动员会
· 教育部北京大学人力资本与国家政策研究中心成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