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十一西藏接待游客43.17万人次 旅游收入1.7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10时13分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区累计接待游客43.17万人次,同比增长26.5%,实现旅游总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31.6%,创造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自治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部门切实做到了节前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节中严格管理、严格检查督导,确保了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圆满完成,达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 在今年的“十一”旅游黄金周接待工作期间,各旅游企业精心策划,认真准备、严把接待质量关,使每个旅游团队有序运行,做到了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确保了接待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各级旅游质监部门受理投诉及时,处理得当,确保了游客诉求有着落,正当利益不受损。

    据了解,传统热点景区仍受青睐。“十一”黄金周游客仍以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珠穆朗玛峰、纳木错等热点景区为主要游览目的地。除传统观光团队游持续升温外,区内一日游、市郊一日游等短途旅游也深受游客欢迎。城市观光游、城市近郊乡村度假游成为假日期间的新热点。而自驾游、骑行游则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新亮点。(记者 次旦卓嘎) 

 
 
 相关链接
· “十一”黄金周江苏省游客首次突破2000万大关
· “十一”黄金周青海消费品市场价格平稳消费活跃
· "十一"重庆市主要商圈和重点企业零售增长24.5%
· 十一全国接待游客3.02亿人次 旅游收入1458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