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地铁)进入第一次环评公示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9日 10时20分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8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网站了解到: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工程进入第一次环评公示阶段,该工程项目环评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新疆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承担,自治区环保厅网站除了公示公众最关心的内容外,还将听取公众对这一项目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乌市轨道交通(地铁)1号线工程起点位于主城区南郊客运站,经三屯碑、新疆大学、国际大巴扎等大型客流集散点,沿老城区内重要商业街解放路向北延伸,并沿克拉玛依路穿越河滩路贯通中心城区东西两侧,经过南湖广场(乌市政府)、人民会堂、自治区图书馆等,终点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全长26.5公里。

    据了解,1号线工程为乌市主城区内南北向的骨干线路,可以缓解主城区内南北向的客流压力,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多种选择,与乌市主城区最重要南北向发展轴相吻合。公布的示意图细致地公布了21处站点设置的具体信息。一号线工程除环评工作展开外,工程可行性研究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地质灾害评估、地震危险性评价、安全预评价等专题研究工作也正在开展。

    对乌市将来修地铁都经过哪里?对周围居民生活环境是否有影响?如果您对线路设置有意见,或是在环境保护方面有何建议,都可通过电子邮件、电话、信函、面谈等方式进行表达,具体信息可登录自治区环保厅网站“公示中心”内查询。公示时间为自公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

 
 
 相关链接
· 第二次全国文化文物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 "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在乌鲁木齐挂牌成立
· 食品药品监管局在乌鲁木齐举办新疆局长培训班
· 郑州开往乌鲁木齐和成都方向的两趟客车停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