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蔡武会见参加中欧文化高峰论坛的中方专家学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17日 19时48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10月13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会见了即将出席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的部分中方专家学者。

    蔡武代表文化部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积极支持和参与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他说,在座的学者都是各自研究领域的顶尖专家和学术骨干,有的从去年开始就为首届论坛献计献策,有的是本届论坛邀请到的新朋友。有各位新老朋友共襄盛举,相信本届论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蔡武指出,去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首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以“高端性、创新性和示范性”的特点,得到了中欧学术界、舆论界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开启了中欧人文交流的新篇章,也对加深中欧间的相互理解、建立积极健康的中欧文化合作体系起到了推动作用。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论坛活动期间能够延续首届论坛取得的良好成果,以广博的学识、独到的见解和对中国社会、文化深入的了解以及对西方文化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与欧方学者在平等的前提下展开对话,从而为西方学术界、思想界客观了解中国以及中国人文思想、社会现实提供理性借鉴。

    第二届中欧文化高峰论坛由中国文化部、欧委会教文总司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国家博物馆与欧洲国际跨文化研究所联合承办,活动将于10月27日至28日在国家博物馆举行。近30位中欧学术精英将围绕论坛主题“创制城市”展开为期两天的研讨和辩论。

 
 
 相关链接
· 蔡武:学科规制升格将使艺术教育渠道更加广阔
· 艺术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在京举行 蔡武出席并讲话
· 文化部长蔡武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美国洛杉矶
· 蔡武发表题为《中国文化与中国和平发展》的演讲
· 蔡武在美演讲阐述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文化根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