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矫梅燕在京会见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28日 15时2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郑国光(居中)、矫梅燕(左三)会见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左四)一行

    10月28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矫梅燕会见了来访的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一行,双方就共同推进气象事业发展交换了意见。

    郑国光说,香港天文台与内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共同参与了多次大型活动及灾害救援气象保障工作。香港天文台有许多先进的技术值得借鉴。双方在合作中互相学习,借鉴成果并辐射全国。中国气象局将继续加强与香港天文台的合作,增进人员、设备、技术交流,共同参与世界气象组织(WMO)活动,提高气象预报准确率与精细化,为社会经济发展、百姓生产生活做出贡献。

    岑智明感谢中国气象局对香港气象事业的大力支持。他说,资料共享对气象事业发展意义重大。香港天文台非常支持双方在气象卫星、雷达、GPS等资料的共享,希望今后在数值预报、资料同化、科研项目、公共服务等领域密切配合,相互学习、交流。

    同饮一江水,共享一轮月。今年8月,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香港、深圳两地开通了粤港气象专线广深支线,实现了深港雷达、风廓线仪、34个自动气象站潮汐等资料实时共享;建立了重大灾害性天气的电话会商机制,增强了两地预警信号发布等技术和服务的气象合作与交流;建立了科技业务人员的培训交流机制。

 
 
 相关链接
· 郑国光与湖南省长徐守盛考察湖南省气象预警中心
· 郑国光、矫梅燕祝贺西安世园会气象服务圆满成功
· 全国气象宣传工作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郑国光讲话
· 郑国光在江西指导工作 要求大力发展现代气象业务
· 郑国光许小峰亲切慰问国庆期间气象业务一线人员
· 郑国光要求:再接再厉做好“纳沙”预报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