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我国成功举办海啸演习对海啸预警等进行全面检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1日 16时40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11月10日,国家海洋局组织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沿海七省(区、市)政府和国务院相关部门在我国成功举行了一次海啸演习,对我国的海啸预警、信息发布和部门联动的防灾减灾工作机制进行了全面检验。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指挥了此次演习,国务院应急办赵宏宇副主任和国务院法制办王宛生副司长应邀观摩演习并对演习结果进行了点评。

    目前正值日本3.11特大地震海啸发生后不久,此次海啸演习的举行对我国具有十分重要的特殊意义。通过本次演习,将进一步推动沿海各地在海啸观测预警和防灾减灾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显著提升我国的海啸预警能力。(张斌键)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日本地震海啸带来四点启示
· 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3月11日发布海啸蓝色警报
· 智利8.8级地震引发越洋海啸 海洋局密切观测预警
· 海洋局组织演习检验四级海啸警报信息系统有效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