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1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11日在甘肃兰州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2日 09时20分   来源:甘肃日报

    2011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年会11日在兰州开幕,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式,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统战部部长泽巴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永新,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开幕式。

    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议程之一。严隽琪指出,民进全会要深入学习、坚定信心、增强共识,明确工作方向和任务。“七一”重要讲话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有机结合,提出了治党治国的总体思路;统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了把握未来十年发展战略机遇期,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民进要以“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参政议政工作,持续关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问题,切实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有效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持续关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问题,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严隽琪在报告中回顾了2011年民进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一是为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将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参政议政的首要任务;二是围绕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产业政策、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民进参政议政的重要特色。严隽琪说,2011年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绩是全会“集智聚力”取得的,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在党和政府的决策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也反映出我们的基本工作思路是正确的,工作机制是有活力的。

    严隽琪强调,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不断向我们提出新的要求,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成为提高参政党素质的必然要求,对此要常怀忧患之心。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要加强学习,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国际国内形势、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学习,提高参政议政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以专委会和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为主体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建设,加强机关专职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参政议政人才发展机制;要加强制度与平台建设,不断探索和改进工作机制,积极建设集成更多资源、产生更大影响的平台。

    刘伟平代表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民进中央对甘肃的经济社会事业一直十分关心,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文化产业发展等多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关心,并就推进甘肃省实施“生态家园富民计划”、建立和建设“河西走廊星火产业带”、启动实施“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积极奔走呼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民进中央多年来给予甘肃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

    刘伟平指出,在民进中央的领导下,甘肃省民进各级组织不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生态保护、农业产业化发展、扶贫开发、加强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多项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被省委、省政府采纳,有的还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引起了全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希望民进甘肃省委会珍惜这次会议在兰州召开的机会,认真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思路,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为更好地发挥民进组织的整体优势和作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请民进中央的领导和同志们对甘肃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请各兄弟省区民进的负责同志多为我们传经送宝,帮助我们把甘肃的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做得更好。

    开幕式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郑宪应邀出席会议,并为与会人员作了关于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的专题报告。

    会议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并表彰了民进中央2011年参政议政成果。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民进中央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民进省级组织分管副主委、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民进甘肃省委会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尤婷婷)

 
 
 相关链接
· 甘肃省长刘伟平在金昌会见刚果(金)和南非客人
· 刘伟平:努力争取把中央的各项支持政策落实到位
· 刘伟平主持会议听取甘肃"两基"工作检查验收汇报
· 刘伟平会见来访的韩国驻西安总领事全哉垣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