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张高丽: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 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3日 08时47分   来源:天津日报

    11月22日下午,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深入到河东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基层群众对实施新20项民心工程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第一位,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推进20项民心工程长效化,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群众生活持续得到改善,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会上,和平区小白楼街开封道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孙长亭,河东区春华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宝绪,河北区鸿顺里街律笛里社区居委会主任李世平,红桥区子牙里社区居委会主任胡延英,武清区梅厂镇周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芝瑞,河东区中山门街道残联残疾人联络员刘学钢,河东区实验小学校长杨军红,河西区友谊路街谊景村社区党委书记、社工站站长姜雪芬,南开区王顶堤街凤园北里居委会主任李娟,东丽区金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海芝,蓟县穿芳峪镇毛家峪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李锁,河东区政府信访办干部王继军,河北区江都路街如皋里居民毕学兰,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居民张少成,南开区嘉陵道街人才公寓居民张秀玲,和平区体育馆街福林里社区社工董丽丽,河北区建昌道街办事处干部狄春凤等作了发言,围绕社区环境提升改造、社区物业管理、社区文化建设、居家养老服务、退休职工医疗保障、示范镇建设、大学生就业、校车校舍安全、残疾人帮扶、交通拥堵治理、机动车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高丽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牢记党的宗旨,确定了富民强市战略,连续实施了五个20项民心工程,解决了一批群众普遍盼望、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凝聚起了宝贵的民心民气,激发了天津市人民热爱天津和建设天津的巨大热情。实践充分证明,实施20项民心工程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也是天津工作的一个显著特色。各区县、市有关部门为实施好20项民心工程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张高丽强调,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愿望,是我们制定决策的重要依据;人民群众生活中的难点,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不断增强20项民心工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群众的愿望。要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扩大受益范围,改造市区危陋房屋,整修老旧住宅,进一步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要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研究制定有关政策措施,着力做好困难群众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使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众的生活水平有明显提高。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搞好对老年人、残疾人、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体的帮扶。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公共卫生事业,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高水平建成文化中心等一批文化设施,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改造提升公共服务设施,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保障供水、供热、供气,搞好菜市场建设,治理污水、噪音,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要加强社会管理和创新,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法治天津。

    张高丽强调,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基础在群众,智慧在群众,力量在群众。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疾苦,集中群众智慧,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定政策、做工作都要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决不能干违反群众意愿、劳民伤财的事。要坚持接访、走访制度,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依法保障群众权益。要深入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不断激发天津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热情,共同开创天津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只升华,市有关方面、各区县负责同志,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和农民代表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 天津:9种失业者可一次性领保险金
· 天津静海县大邱庄:“黑色”向“绿色”的变奏
· 天津至高雄航线开通 每周提供一班飞航服务
· 天津3706个农家书屋将建立科学规范长效管理机制
· 天津电力制定专项措施确保冬季可靠用电
· 天津将在"十二五"期间淘汰中心城区燃煤供热锅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