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召开紧急会部署冬季防火工作 鹿心社等作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5日 15时02分   来源:江西日报

    11月24日凌晨3时46分,南昌市西湖区石头街134号发生一起死亡9人的较大火灾。火灾发生后,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鹿心社,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舒晓琴,副省长洪礼和对此分别作出批示。11月2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南昌市“11·24”火灾情况,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对加强全省冬季防火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部署。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谭晓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鹿心社在批示中指出,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妥善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要认真查找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冬季来临,有关部门要针对居民用电线路和家用电器、煤气(燃气)具等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排查,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广大市民防火安全检查教育,采取防范措施,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11·24”火灾,暴露出基层消防工作中存在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不细致、消防宣传不够深入、老旧房社区房屋用火用电管理混乱、消防隐患严重等问题。进入冬季,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俱增,各种庆祝集会和传统民俗文化活动日益频繁,人流、物流、交通流大量集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南昌市“11·24”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和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最大限度增强全社会防控火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防火安全监管。要立即部署消防安全大检查,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做到不漏一个社区、不漏一个乡镇、不漏一个单位场所,开展全覆盖、全方位排查。

    特别要针对居民用电线路和家用电器、燃气具等进行一次安全排查,切实减少火灾隐患。要加强防火安全专项整治,以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为节点,以公共娱乐、高层建筑、在建工程、医院、学校、大型商场等高危场所为重要对象,因地制宜部署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严格执法,切实加大整治力度,着力查处一批突出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加大冬季防火安全宣传,广泛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大力开展社会单位从业人员的消防培训,以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强化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千方百计保持全省冬季防火安全平稳态势。

    会议指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全面打赢“清剿火患”战役,关键在于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督导,严格奖惩,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确保冬季防火工作取得实效。(宋茜)

 
 
 相关链接
· 鹿心社: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全力保护江西森林资源
· 江西防火面临三重压力 各警种共担责建"防火墙"
· 江西提前进入重点防火期 预计森林火险高于往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