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银监会28日召开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30日 09时04分   来源:银监会网站

    11月28日,银监会召开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银监会系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

    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银监会成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大力推进监管理论和实践创新,推动银行业改革开放,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科学发展,有效防范了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我国银行业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在谋划监管工作的同时,银监会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组织化、常态化、科学化,有力地保证和促进了银行业监管有效性。他强调,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银监会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抓住这次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要机遇,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推进银行业改革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尚福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中央提出的坚持履行党章是根本,发扬民主是关键,加强领导是保障,选好选优是目的的要求,切实做到选好选优,逐级遴选。要坚持党员代表以德为先、重在党性,突出党员代表的信念坚定性、政治先进性、党员代表性,确保代表人选条件合格、结构合理、比例恰当、整体优秀。

    尚福林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将选举工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最好检验,切实抓好统筹,明确责任,注重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保证选举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符合中央精神和银监会党委的要求。要按照规定程序办事,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坚持两手抓,把选举工作与做好银行业监管及经营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干实事,求实效,不搞短期行为,不做表面文章,尽职尽责,把选举工作中激发出来的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作为做好业务中心工作的动力和保障,推进选举工作和业务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银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郭利根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关于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和李源潮同志在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讲话的有关精神。在京的银监会党委班子成员,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出席会议。银监会机关各部门、监事会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共产党员,银行业协会、信托业协会、财务公司协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京的银监会党委管理的金融机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银监局和会管金融机构党委组织部部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分支)机构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银监会表示又有两家台资银行获准在大陆筹建分行
· 银监会成立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高层指导委员会
· 银监会召开2011年第四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分析会
· 银监会:截至9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75万亿元
· 周末要闻: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主要领导调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