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电送粤"将新增两条电力高速路 总投资331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3日 09时41分   来源:云南日报

    12月2日,国家“十二五”重大能源输电工程——糯扎渡电站送电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溪洛渡右岸电站送电广东±500千伏同塔双回直流输电工程开工仪式在云南省普洱市举行。

    这是南方电网“十二五”期间投资最多、输电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电网建设项目,两大工程总投资为331.7亿元。建成投产后,将新增“西电东送”1140万千瓦电力,约为目前南方电网“西电东送”规模的一半。每年将有485亿千瓦时的清洁水电送往珠三角负荷密集地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00万吨。南方电网也将形成“八交八直”共16条500千伏及以上的“西电东送”大通道。

    据介绍,糯扎渡电站送电广东±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起止从普洱市至广东省江门市,线路全长约1451公里,额定输送容量双极500万千瓦,额定电压±800千伏。该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负责建设的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程建设将进一步提高设备国产化比例,促进国内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溪洛渡右岸电站送电广东±500千伏同塔双回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输电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长的双回直流输电工程。起止从昭通市至广州市,线路全长2×1286公里,总输送容量640万千瓦,额定电压±500千伏。该工程采用的同塔双回500千伏直流输电的送电方式,既节省了投资规模又节约了土地资源,设备国产化率也基本达到100%。(记者 李犁) 

 
 
 相关链接
· 云电"东送"广东"外送"东南亚电力大通道基本形成
· 两大"西电东送"国家重点工程开工仪式在云南举行
· 云南电价涨1.8分钱/度 销售电价涨幅为全国最低
· 云南送广东电量2011年3月和4月超计划10亿千瓦时
· 云南召开协调会提出确保物价及煤电油运供给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