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力争到“十二五”末建成畜牧业现代产业体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6日 11时15分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宁夏回族自治区今后一个时期将加快畜牧业发展,力争到“十二五”末,基本形成畜牧业现代产业体系。

    据自治区农牧厅厅长赵永彪介绍,“十一五”末,我区畜牧业总产值达86.1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38%。产业布局形成奶牛、清真牛羊肉、生猪、优质牧草4个产业带,规模化养殖水平明显提升。与此相对应,良种繁育体系、饲草生产体系、疫病防控体系等不断健全。我区畜牧业经济保持了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

    根据发展规划,我区将继续强化产业带和标准化规模养殖建设。引黄灌区以发展现代奶业为主,中南部地区以发展滩羊、肉牛为重点。新建滩羊、肉羊养殖示范村200个,巩固提升肉牛养殖示范村300个,建设标准化养殖场和园区750个,全区标准化规模养殖比重达到65%以上。全区力争到2015年,畜牧业总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45%左右,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中来自畜牧业的比重达到25%左右。

 
 
 相关链接
· 宁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 宁夏:黄河善谷聚百亿资金率先开启造血型慈善
· 宁夏2011年粮食总产量为358.9万吨 实现"八连增"
· 宁夏要求继续做好社区救助黄河善谷城乡建设工作
· 宁夏:设立不低于5000万生态移民科技专项资金
· 宁夏将设立不低于5000万元生态移民科技专项资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