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高速交警建信息化服务新体系 确保平安畅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07日 10时27分   来源:河北日报

    今年以来,河北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以沧州支队为试点,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升交通管控效率和服务水平,整合98个部门的11975路信息资源,加强警务信息化建设,初步实现了交通管理的职能化、指挥调度的扁平化、救援服务的及时化,做到了“警力无增长改善”。日前省交管局在沧州召开现场会,将在全省交管系统推广高速交警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做法。

    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围绕交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把科技信息化作为重要抓手,全面提升高速公路管控的品质和层次。今年开始在沧州支队开展信息化建设的创新探索,给予技术支持、资金投入、装备配备上的强力帮扶。

    高速交警总队政委刘军臣介绍,在总队的支持下,沧州支队通过沟通协调,把98个部门的571路监控信号、11404路信息源进行整合,并为我所用,建立了接警处警、过车统计、重点车辆、辖区天气、预案管理、警力警情等6个实时数据库。通过对实时采集到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研判,直接反馈一线、指导实战。“支队为175名干部民警、33辆巡逻车、62台清障车、5辆救护车全部配备了GPS定位终端。”沧州支队支队长范晓军说,一旦出现警情,指挥中心处警员就可以直接调取最近的监控设备查看现场,并根据情况,通知最近的民警、警车、清障车等前往处理,减少了指挥环节,提高了处警速度。

    该总队建立了重点车辆管理系统,为每辆客运车预置一张电子数据卡,记录相关信息。在检查中,民警手持一个手掌大小的“警务通”,只要刷卡即可完成登记,提高了客运车辆检查登记效率。(通讯员 于世强 记者 薛惠娟)

 
 
 相关链接
· 河北粮食总产喜获“八连增” 跨越3000万吨大关
· 河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收费“四费合一”
· 河北: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暖心行动”启动
· 河北年生产能力30万吨以下地方煤矿全部停产停建
· 河北:坚持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
· 河北:“三优化三提高”力推非公有制经济上台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