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十二五”期间将打造千亿级石化新材料基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2日 08时44分   来源:北京日报

    根据北京市经信委最新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基础和新材料产业调整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打造千亿级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加快推进燕房合作,以建设“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发挥燕山石化炼油、乙烯前端资源优势,拓展石化产品下游产业链。

    “十一五”期间,北京基础产业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结构调整,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节能降耗成果显著。新材料产业渐成规模,重点领域科技创新不断涌现。2010年北京市基础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5152亿元,占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37.6%,实现工业增加值963.4亿元,占北京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35%。“十二五”期间,北京基础和新材料产业整体保持平稳发展。到2015年,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6500亿元,年均增长约5%。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重点引导基础和新材料产业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多点支撑、绿色安全的产业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中关村科学城新材料创新高地,建设北京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基地和北京永丰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培育大兴、顺义、昌平、怀柔等一批特色产业聚集区。

 
 
 相关链接
· 北京与8省区30个供京蔬菜产地的政府签合作协议
· 北京铁路局首次启用硬卧车运送新兵奔赴军营
· 北京铁路局天津客运段强化培训迎春运
· 刘淇:北京做好明年信访工作将突出抓好五个重点
· 北京幼儿园开“分园” 缓解幼儿入园压力
· 北京汽、柴油标准拟提高有助消减PM2.5等污染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