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天津市委宣讲团宣讲综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09时13分   来源:天津日报

    初冬的津沽大地,洋溢着浓浓的学习氛围。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企业,天津市委宣讲团成员所到区县和委口,场场报告反响热烈,次次宣讲深入人心,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热潮的兴起。

    高度重视 精心部署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问题,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在理论上有新概括,在政策上有新突破,在举措上有新实招。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时召开九届十一次全会,制定下发《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开启了文化强市建设的新征程。市委书记张高丽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市委把集中开展宣讲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决定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市委宣讲团由宣传文化系统领导干部、市经信委、科技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组成。参加这次宣讲的15位成员理论造诣高、实践经验丰富。他们紧密结合基层实际,认真备课、交流研讨,努力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认真准备 周密安排

    为高质量开展宣讲,市委宣传部组织力量,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天津文化改革发展实际,认真编写《宣讲提纲》,举办专题培训,开展集中备课。

    市委宣讲团成员多方查阅文献,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好全会精神作了充分细致的准备。

    11月18日,召开市委宣讲团宣讲工作动员会。11月23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报告会在滨湖剧院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为宣传系统干部群众作宣讲报告。

    从11月24日开始,市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区县、各委口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注重运用生动事实、典型事例讲清道理,运用群众喜爱的语言阐明观点,做到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努力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各区县、各委口认真做好宣讲活动的组织工作,制订工作方案,努力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反映热烈 影响广泛

    在短短的一周内,市委宣讲团共开展宣讲报告26场,直接听众2万余人,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普遍认为,宣讲报告从身边变化谈起,既有对全会精神的完整把握,又有对新观点新要求新措施的分析解读,既进行了理论上的系统阐释,又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全面透彻,及时解渴。

    区县、系统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下功夫、出实招,为把天津建设成为文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市委宣讲团带动下,各区县、委口纷纷组建宣讲团,直接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宣讲,把全会精神送到基层单位、社区乡镇,送进千家万户。许多基层宣讲团注重把宣讲全会精神与提炼总结“天津精神”活动紧密结合,使宣讲活动既声势浩大,又扎实深入。目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正在向全市基层延伸,为初冬的津沽大地平添了融融暖意。(记者 李川)

 
 
 相关链接
· 天津全年4次引滦向海河生态补水 共5000万立方米
· 天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天津礼堂召开
·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六大“国字号”项目全部启用
· 天津:新建商业设施要坚持高起点 高标准 高水平
· 天津检查重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协调存在的问题
· 天津工业驶上"绿色"大道 转变方式促可持续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