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分区规划(2010-2020年)获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09时28分   来源:天津日报

    日前,《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分区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获天津市政府批复。未来,临港经济区将发挥港口、土地优势,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设备、风电核电设备等大型重型成套装备研发制造、造修船以及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逐步建设成为国家级重型装备制造基地,并形成“一带、双核、三区”的空间布局。

    根据《规划》,临港经济区规划成陆面积200平方公里,用海面积230平方公里,北至海河口大沽沙航道,南至独流减河口,西至海滨大道,东侧原则上至-3米等深线附近。规划区域西侧沿海滨大道的综合功能带为“一带”,临港经济区内部的南北两个综合服务区为“双核”,港区内北区、中区、南区为“三区”。据悉,配套生活服务区将紧密依托规划的中部新城,形成以防洪、防潮、防震、人防、消防、公共卫生安全等为主的健全公共安全保障体系,同时建立临港经济区与市中心城区、滨海新区核心城区、天津港、轻纺经济区和南港工业区的便捷交通体系。(见习记者王睿)

 
 
 相关链接
· 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成立大会举行
· 天津“十二五”期间重点解决儿童看病难等问题
· 天津全年4次引滦向海河生态补水 共5000万立方米
· 天津市城建金融国资系统举行“天津精神”讨论会
·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六大“国字号”项目全部启用
· 天津航空10日将开通海口—石家庄—鄂尔多斯航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