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开展法律援助携手农民工冬日集中维权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3日 09时58分   来源:河北日报

    年终岁末是农民工工资结算高峰期,也是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多发期。河北省司法厅日前发出通知,从今年12月起至2012年2月底,在全省开展法律援助携手农民工冬日集中维权活动。

    重点为农民工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以及解决因劳动争议引发的纠纷提供法律援助。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案件切实降低门槛,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和工伤赔偿法律援助的,无需审核经济困难条件。省司法厅要求,要切实做到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简化程序,快接、快办、快结。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减少农民工诉讼成本和讼累。对于农民工案件特别是群体性案件,要指派擅长办理农民工维权案件和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律师办案,确保维权质量。(通讯员王海燕 记者牛海英)

 
 
 相关链接
· 河北:中小学每周至少设一节信息技术必修课
· 截至11月底河北财政收入2775.5亿元 同比增长26%
· 河北新增8个星火产业带示范基地 将给予重点扶持
· 河北:力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5%以上
· 河北: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公务越野车的使用管理
· 河北12月8日公布营业税按期纳税起征点调整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