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玉赋: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从政道德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5日 09时22分   来源:监察部网站

    12月13日,纪念建党90周年反腐倡廉知识竞赛暨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意征集活动总结表彰会在郑州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深入开展从政道德教育,以改革创新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致辞。

    李玉赋指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要以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为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要充分运用公益广告创意征集活动成果,切实做好廉政公益广告创作展播活动,组织拍摄制作廉政公益广告,会同有关部门开展集中展播,广泛宣传,扩大影响。要继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发挥各类廉政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夯实廉政文化建设的基础。要以加强反腐倡廉网络文化建设为重点,按照全国反腐倡廉网络舆情信息工作座谈会的要求,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李玉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尤其是从政道德教育。加大党员干部从政道德模范事迹的宣传力度,配合宣传部门把廉政文化建设的内容纳入各级主要新闻媒体开设的道德建设专栏,引导领导干部见贤思齐、勤廉从政。切实抓好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培训工作,会同有关部门举办领导干部从政道德教育专题培训,将从政道德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和其他干部培训机构教学内容,引导领导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提高廉洁从政自觉性。要加强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探索开展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测试的方式和途径,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玉赋要求,研究谋划好明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要把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作为全年工作的主线,贯穿于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全过程。要在起草《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中,认真研究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与完善制度、强化监督、深化改革、从严纠风、坚决惩治的内在联系,使其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有效发挥教育在惩防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健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把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纳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统筹协调,形成合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新成效。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察厅(局)宣教室主任,以及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国务院国资委纪委、银监会纪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钟纪轩) 

 
 
 相关链接
· 监察部召开网站管理工作座谈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 农业部监察部通知要求加大农村集体财务公开力度
·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 贺国强出席中央纪委监察部部分专家学者座谈会
· 监察部与港澳廉政部门开会探讨新形势下反腐之道
· 监察部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