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赵克志主持会议征求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27日 09时24分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23日上午,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在贵阳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即将提请贵州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重要形式。省委在作出重大决策时,事先进行民主协商,充分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广开言路,广纳善言,对调动全省各族人民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凝聚智慧和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有利于集思广益,避免决策失误,增强决策科学性,也有利于听民情、集民智、聚民意,形成广泛共识,凝聚各方力量,使决策变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能够顺利得到贯彻实施。

    在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2011年,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全省上下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重点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扎实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形势分析准确到位,提出目标令人振奋,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中共中央精神,符合贵州实际。大家围绕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做好下一步政府工作,分别就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促进教育、科技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供给、稳定物价,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克志认真听取、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他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省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广泛,群英荟萃,智力密集。长期以来,大家围绕贵州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有效地发挥了政策咨询和智力咨询作用;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举办公益事业,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努力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了社会安定,促进了社会和谐;加强对外联络,开展交流交往,引进了一大批企业、资金、技术和人才,在贵州省对外开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切感受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政府的充分信任,体现了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真挚感情。大家的发言质量高、有见地,针对性很强,充分展现了全面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的水平,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赵克志指出,当前贵州省正处于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关键时期,省政府将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帮助下,大力倡导发展文化,着力营造创业环境,进一步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强力突破交通、水利瓶颈制约,夯实发展基础;强化产业支撑,促进社会就业;大幅度增加“三农”投入,加快扶贫脱贫攻坚步伐;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市场机制,全方位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教育、科技事业,提高人口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他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政府工作,经常就政府工作和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更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共同为贵州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顾久,副省长、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主委谢庆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刘鸿庥,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谢晓尧,民革贵州省委副主委王世杰、秘书长尹晓芬,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何力,民建贵州省委常委杨春兴、成员陈婷婷,民进贵州省委副主委郭子仪,农工党贵州省委副主委杨瑞东、付野秋,致公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宋平,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姜刚杰,省工商联副主席徐琨、王起群,无党派人士康冀川、苏维词、严浩坤出席座谈会并发言。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
· 栗战书赵克志在贵阳会见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一行
· 赵克志主持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栗战书赵克志在京与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举行会谈
· 赵克志:为群众提供安全方便价廉医疗卫生服务
· 赵克志:加强统筹扎实抓好大会各项组织筹备工作
· 栗战书赵克志在京会见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