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召开三北防护林四期工程评估报告审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4日 14时46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12月27日上午,国家林业局在京召开了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四期工程评估报告审定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林业大学、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和国家林业局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国家林业局陈凤学总工程师主持,陈凤学总工全面回顾了三北四期工程的决策与立项背景,强调指出,开展三北四期工程总结评估工作的目的,就是要全面系统总结三北四期工程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科学分析工程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制定推进工程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工程决策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以推动三北五期工程又好又快发展。总结评估工作由三北局负责组织实施,西北院、三北地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兵团工程主管部门共同参与,按照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针,遵循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面上评估与点上评估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统计分析、抽样调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讨论、实地调查等方法,分县级、省级、重点区域、国家级等四个层面,从决策、过程、目标、可持续性、效益与影响等方面对三北四期工程建设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评估。三北局、西北院以及各地工程主管部门为编制评估报告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付出了努力和心血,希望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能够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为推进三北工程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三北局杨金恒副局长与西北院李立球总工程师分别代表自评估单位和后评估单位,汇报了自评估报告与后评估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经过广泛、深入的讨论和质疑,一致认为,三北四期工程建设方针明确,思路清晰,布局合理,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工程建设计划任务全面完成,主要目标基本实现,建设质量稳步提升,发挥出显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专家组建议继续把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列为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投资标准,加快建设步伐;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建设一批百万亩以上的防护林基地;转变发展理念,加快退化林分修复,推动工程建设科学发展。

    三北局局长潘迎珍作了表态发言,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后将充分吸收、采纳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三北四期工程评估报告,努力使评估成果更具科学性、客观性,以更好地服务于工程科学决策,推动三北五期工程又好又快发展,为构筑祖国北方绿色生态屏障、实现林业双增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林业局长贾治邦:切实肩负起造福人类的重大使命
· 2012年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在林业局礼堂召开
· 贾治邦率国家林业局领导慰问武警森林部队官兵
· 林业局:我国初步形成覆盖全国重要湿地保护网络
· 林业局:2011年斯巴鲁生态保护奖评选21日揭晓
· 林业局:2011年全国林业信息化十件大事评选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