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危房改造竣工五万余户超额完成政府对民承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05日 11时09分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2011年11月底,全省各地危房改造已竣工50695户,超额完成政府年初的对民承诺。

    2011年青海省政府先期安排青海省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40000户。8月,根据国家扩大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作部署,新增青海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7000户,使全年任务总量达到57000户。一年来,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牧区住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工程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工作。截至11月底,全省各地已确定危房改造对象58451户,其中已竣工50695户,其余7756户已基本完成主体以上工程建设,实现了先期任务100%竣工、新增任务100%开工的目标。

    据省民政厅介绍,2011年青海省农村危房改造地方配套资金是历年来到位最及时、地方财政预算数额最大的一年。截至11月24日全省各地已落实配套资金18536万元,是全省地方应配套资金的101.6%。与此同时,省民政厅根据工程进度分三次将57000户建设任务的中央及省级危房改造补助资金9.28亿元下拨到各任务县。补助资金的及时下拨和配套资金的足额到位,有力地支撑着农村危房改造的顺利实施。

    为切实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提高建设质量水平,确保广大农民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省民政厅将专业监理技术力量引入工程建设中,面向社会从专业从事土木工程建筑技术监理的部门(企业)聘请有资质、有经验的专业骨干参与到工程建设中,按基础建设、主体施工、上梁封顶等阶段对全省各地开展的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在施工管理、建筑质量等方面进行督查、指导和服务,提高农村住房建设的抗灾设防能力。

    此外,按照“小热炕、大节能”的要求,对西宁市、海东地区下达节能示范专项补助资金1600万元,要求两地在进一步总结经验、完成相关技术改造、完善工艺流程、拓展使用功能、简化建造工程的基础上,加大了推广节能技术力度。据统计,到目前全省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中共有43838户使用节能热炕、太阳能暖廊等节能技术,占全省危房改造户的74.99%。同时,我们又将其他新型节能技术引入到危房改造中,在西宁市大通县开展的五保户集中建房项目中采用新型建筑结构体系和新型墙体材料,为青海省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推广节能技术增添了新内容。(记者 孟军)

 
 
 相关链接
· 青海将为困难群众发放“两节”一次性生活补贴
· 青海首家通过国家认可的人民医院医学实验室挂牌
· 青海:强化综合协调服务全力做好电力运输等工作
· 青海:2011年超过8.6万余名贫困学生获财政资助
· 青海工商系统加强检查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