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雨雪交织春运回家路 道路湿滑须小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3日 09时2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2日,湿冷的小雨已经开始造访南方大部地区,预计13日降雨持续,部分地区雨量将达到中雨;同时,青藏高原中东部、川西高原、西北地区东南部将有降雪。13日是春运的第六天,也是农历的腊月二十日,雨雪交加,道路湿滑,返乡的旅客要注意安全。

    12日到13日晨,青海南部、西藏中部偏北地区降雪1-4毫米;西南地区及江南、华南等地出现降雨,云南西部、广西东南部、广东北部、海南东部等地降雨5-14毫米。

    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中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南部、江淮西北部、江汉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中南部、江汉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预计明天(14日),南方的降雨强度还会继续加强,浙江中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福建中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此外,13日早晨到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江南中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轻雾,其中,华北南部、黄淮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13日白天到13日夜间,江苏中西部、湖北东部、浙江中西部、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霾。

    据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我国的天气形势较为复杂,有雨有雪还有雾霾,均对春运比较不利,相关部门应注意做好防范措施,确保大家平安回家。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南方地区雨雪将加强 春运工作面临考验
· 气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 气象局:多部门联动服务力保春运出行平安畅通
· 中国气象局在京发布《二零一一年中国气候公报》
· 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气象科普应提升技术含量
· 气象局: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有阴雨(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