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1月31日召开援藏援疆援青干部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1日 14时56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3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援藏援疆援青干部座谈会。会上,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祖远认真听取了援助干部及部分选派单位代表的交流发言。他强调,援助干部要珍惜难得的人生历练,加强能力建设,在对口支援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徐祖远对援助干部及选派单位多年来对部援助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援藏、援疆、援青工作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对于促进西藏、新疆、青海等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西部地区开放程度,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徐祖远强调,援藏、援疆、援青工作是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现全民族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部署,大家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援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援助干部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心实意帮助当地群众排忧解难;要用好原所在单位的集体智慧与优势资源,主动作为,为当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徐祖远要求,选派单位要在工作上给予更多的支持,深入了解援助干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要在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帮助,切实解决选派干部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1995年至今已派出六批共计21名援藏干部;1997年开始至今派出七批15名援疆干部;2010年开始派出第一批援青干部,共计两人。

    会议由部人事劳动司司长陈瑞生主持。

 
 
 相关链接
· 徐祖远:加快水运结构调整提升水路交通科学水平
· 徐祖远:亚洲航运及物流业界需立足自身面向世界
· 徐祖远: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 徐祖远调研长江口深水航道表示水深线就是生命线
· 徐祖远会见朝鲜客人就鸭绿江航道建设发展等交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