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交通运输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04日 09时32分   来源:西藏日报

    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西藏春运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从1月18日至28日,全区进出藏运输旅客15.56万人次,其中,铁路运输旅客3.69万人次;民航运输旅客出藏3.37万人次;公路运输旅客8.42万人次;水路运输投入船舶20艘,运输旅客0.08万人次。

    春运期间,全区交通运输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春运监管力度,有效保障春运工作的有序开展;运管部门积极开展道路运输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加大路检路查力度,查处纠正违法违章车辆740台,切实维护了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运输安全。

    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西藏铁路部门采取各种措施,切实抓好春运工作,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一是加强干部、职工值班制度,深入现场检查岗位作业,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二是组织人员进行设备联合检查,重点排查客货服务设施设备隐患,确保行车安全;三是对旅客进站乘车安全进行盯控,组织好实名制车票验票工作;四是做好节日期间的反恐防爆安全工作,对重点岗位实行出入登记制度,加强巡查,杜绝无票人员和闲杂人员进站。

    为确保旅客顺利进出港,民航部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春运各项工作。一是狠抓安全工作的落实,要求各单位领导亲临一线组织运输生产,确保春运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严格操作规程,加大现场巡视力度,对春运工作进行有效监督;三是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向不正常航班旅客的解释工作等,减少旅客急躁情绪,为构建和谐春运而努力。

    公安交管部门认真开展节日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结合节日期间酒后驾驶的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保持对酒后驾驶的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加强城乡结合部和县乡道路的管控,严格查处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等行为;广泛开展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宣传和提示,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守法。(记者 王杰学) 

 
 
 相关链接
· 铁道部:节后春运铁路中长途直通客流居高不下
· 成都打击高价票 为春运保驾护航
· 铁道部召开会议部署落实节后春运及2月重点工作
· 铁道部:全路以春运为重点 客运量实现稳健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