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结束 殷一璀发表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2日 09时16分   来源:文汇报

加快高校改革突破提升内涵——

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召开 殷一璀讲话

    为期两天的2012年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昨天在东方绿舟结束。会议围绕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办学治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快高校改革突破和内涵提升,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等主题,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和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沈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已进入了“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经济发展的转型,社会民生、文化发展的全面进步,都离不开人才、科技和知识的支撑,高校作为人才的高地、知识的重镇,要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环境和党建等方面承担重任,有所作为。

    殷一璀指出,今年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高校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到重要的议事日程,要注重高校社会形象的塑造,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要把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与教育和团结广大知识分子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的影响和作用;与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解疑释惑结合起来,关注大学生就业,确保高校安全稳定。

    殷一璀强调,要落实好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提出的任务,以改革的精神、开拓的思路解决面临的难题。要在创新人才培养上有新进步,着力提高教学质量,通过分类指导、评估的方式,提高办学和教学质量。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有新进展,切实解决教师的切身利益问题,持之以恒地对教师进行大学文化熏陶。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高校的差距。民办大学不仅要把本科教育搞上去,还要提升自身的办学水平。

    会上,复旦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 上海市人大:积极支持推动“营改增”试点工作
· 上海市:试点将上海直航台湾的邮轮航线常态化
· 上海市日前全面启动2012年宣传文化对口援疆工作
· 上海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举行 杨振武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