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春运37天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突破2亿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5日 11时27分   来源:铁道部网站

    从铁道部获悉,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在2月13日春运第37天突破2亿人,达到20512.2万人,同比增加126.9万人。尽管为期40天的春运已进入收官阶段,但铁路客流仍在较高位运行,全路运输秩序正常。

    2月13日,铁路客流略有回落,当日发送旅客574.7万人,同比增加14万人,增长2.5%。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南昌铁路局和济南铁路局的旅客发送量同比增幅明显,分别达到18.3%、7.5%和6.2%。武汉、成渝、湖南等节后春运重点地区的上车人数超过去年农历同期水平,其中湖南地区当日上车人数达19.99万人,同比增长11.1%,在节后重点地区上车人数中增幅最为显著。

    尽管春运客流在逐步回落,但部分地区和方向的客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准确掌握客流变化,及时做好能力调整,特别要加强和优化重点地区能力安排。

    14日,铁路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预售2月25日及以前的车票,加开客车630列。

 
 
 相关链接
· 2月14日中午春运信息:成渝去往北京方向车票紧张
· 2月13日上午春运信息:计划加开旅客列车676列
· 铁道部:铁路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打好春运攻坚战
· 铁道部:春运35天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1.9亿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