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信访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徐福顺出席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5日 12时54分   来源:青海日报

    2月13日,青海省信访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省政协副主席李忠保出席会议。

    徐福顺在讲话中指出,2月10日,青海省委召开146次常委会议,听取了青海省联席会议办公室、省信访局关于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青海省贯彻意见的汇报,各常委作了发言,强卫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省联席办、省信访局的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信访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今年要召开党的十八大,省上也要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如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信访部门的重要政治责任。我们要进一步认识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重要性,推动信访工作整体再上新的台阶。二是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的基层基础工作。特别要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强化大调解机制的作用,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综合利用法律、经济、政策等手段,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三是加强对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领导一定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敢抓敢管,勇挑重担,较好协调,以责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作为责任主体,要把信访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研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共同把信访工作做好。

    徐福顺强调指出,过去的一年,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信访工作整体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青海省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中央联席会议“一个目标,一个载体,三个千方百计”的总体要求,在继续抓好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和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进一步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加强源头防范,进一步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集中精力化解信访积案,进一步减少信访存量,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进行了信访工作交流,表彰奖励了2011年度青海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记者 马国俊)

 
 
 相关链接
· 张毅: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做信访工作 把群众当家人
· 湖南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周强徐守盛出席
· 河北省信访工作会召开 安排部署2012年信访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