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出台系列政策力促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6日 14时55分   来源:广西日报

    2月14日,记者从广西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得益于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和得力措施,广西非公有制经济获得了健康快速发展,已成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去年全区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增加值达2419亿元,同比增长24.3%,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9.15%;全区民间投资达5866.58亿元,占全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7.84%;全区非公有制企业进出口总额达184亿美元,占进出口总额的78.87%;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年生产总值达760.98亿元;在广西农业、林业、房地产、服务业等行业,非公有制经济已成为主导力量。

    为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自治区统战部将于2月下旬到3月底,率各相关部门深入14市各类非公有制企业开展调查研究,“问计于企”,据此制定帮扶企业的各种方案;将于近期召开的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将针对近年来民营企业普遍反映的“融资难”、“用工难”、“流通成本高”、“用电、用地紧张”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改进措施。今年,各相关部门还将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服务内容,在开拓市场、建立品牌、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此外,为发挥中小企业、微型企业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效应,自治区将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制定“抓大壮小扶微”的具体工作措施,并加大对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等。(记者 李贤)

 
 
 相关链接
· 白玛赤林强调促进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赵正永:全力以赴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 不断进取勇于担当—我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纪实
· 厦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战略性结构调整跨越发展
· 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纪念建党9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 安徽省将进一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