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福建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 加快打造"金蓝领"队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6日 09时05分   来源:福建日报

    没有高学历,拥有高技能,也能成大师。23日,福建省首批100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今后,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将拥有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在首批10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中,二产、三产各占一半,二产主要分布在制造业,包括焊接工、车工、钳工、维修电工等,三产主要是工艺美术类,共涉及近百个职业工种。

    据了解,省级财政将拿出5万元作为每个工作室的启动资金。同时建立名师带徒机制,每个大师至少带徒5名以上。

    根据《福建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福建省启动高技能人才培养工程项目,计划到2015年设立200个、到2020年设立50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此举意在为高技能领军人才在带徒传技、技能攻关、技艺传承、技能推广等方面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建立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和绝技绝活传承机制。

    福建省目前技能劳动者累计达39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84万人,比2005年底增加44.53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比例达21.5%,高技能人才结构比例逐步向合理方向转化。(记者 潘园园)

 
 
 相关链接
· 广东创建4278个党代表工作室 扩大党内民主步伐
· 云南为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授牌并捐赠百万公益金
· 我军院校首批“名师工作室”9日在国防大学成立
· 我国将建成1000个左右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