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云南省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7日 10时09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
   鲁昕在云南检查学校春季开学工作
    

    2月22日至24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鲁昕带领工作组在云南检查春季开学情况。

    2月22日下午,鲁昕深入到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乌蒙山区,实地考察了会泽县的茚旺中学、金钟镇土城小学,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校舍安全工程、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实情况。2月23日上午,鲁昕在乌蒙山区腹地昭通市主持召开了开学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云南省教育厅和昭通市、曲靖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鲁昕充分肯定云南省教育工作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开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要将教育部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工作的文件转发到每所学校,狠抓落实,深入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一要以人为本,关爱师生。要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二要多措并举,办好食堂。突出学生食堂的公益性,加大对学生食堂的政策支持和经费补贴,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三要加强督查,规范办学。严格规范教育收费,严格治理违规乱办班、有偿补课、“占坑班”等行为,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四要排查隐患,确保安全。要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消防安全、传染病防控、校车安全等工作。鲁昕还对云南省的民办教育、民族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以及校舍安全工程、营养改善计划等提出了工作要求。(记者 焦新)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内地民族班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鲁昕出席
· 鲁昕率中国继续教育考察团11月份访问日本和美国
· 鲁昕为全国中职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者颁奖
· 人民大学教育学院组建成立大会举行 鲁昕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