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信息化建设要突出统筹规划顶层设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2日 08时50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3月1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主持召开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了2011年部信息化工作情况总结和2012年工作要点等报告。高宏峰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了统一思想认识、搞好统筹规划、强化顶层设计等六项信息化建设要求。

    高宏峰强调,今后的行业信息化建设要按照以下六项要求开展。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信息化建设贯穿交通运输发展的全过程,要充分认识到其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积极稳步推进信息化发展。二是要搞好统筹规划。统筹处理好管理与服务之间、不同项目之间、政府投入与利用社会资源之间的关系,并在发展中不断调整和完善规划。三是要强化顶层设计。要在规划基础上,从全局出发,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凝聚各方面的智慧,研究推进信息化发展的整体框架体系,并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四是要严格标准规范。要编制好信息化标准体系表,抓紧基础性标准的制(修)订,并在建设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五是要加强技术支持。要高度重视技术支持的重要性,抓好技术审核把关,并统一组织技术专家队伍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不能各自为政。六是要分步分类推进。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领域的信息化发展现状和需求,分类型、分步骤有序推进信息化建设。 

 
 
 相关链接
· 李盛霖强调:以信息化建设带动交通运输现代化
· 徐祖远:在推进交通运输业信息化建设中发挥作用
· 浙江省将进一步加强侦查信息化建设提高执法水平
· 周强专题调研信息化建设 强调加快数字湖南建设
· 甘肃省2011年道路运输系统信息化建设取得佳绩
· 安全监管总局通知加强烟花爆竹流向管理信息化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