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西省“弘扬雷锋精神加快江西发展”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6日 09时14分   来源:江西日报

    3月5日是全国第49个“学雷锋纪念日”,江西省在南昌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加快江西发展”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尚勇出席座谈会并强调,要认真学习李长春同志在江西省考察调研和在全国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学雷锋活动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起来,与整治干部作风结合起来,与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结合起来,做到既有活动、有声势,又见行动、见成效,使雷锋精神在赣鄱大地蔚然成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娥国、熊瑛、谭良才等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工青妇的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作了发言。

    尚勇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雷锋已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名字,而是中华民族精神和党的优良作风的时代标志。像邱娥国、谭良才、熊瑛同志这样的千千万万个活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不平凡的人生感动着社会,温暖着人心。面对新的世情、国情、党情,我们要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意义,把握雷锋精神内涵,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深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

    尚勇强调,要学习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品德,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党和人民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为了党和人民事业勇于献出自己的一切;对待同志像春天般温暖,真诚待人,襟怀坦白,光明磊落。要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的崇高情怀,永远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做群众的小学生,视群众为亲人,热爱人民,服务人民;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扶危济困、见义勇为的中华民族美德,奉献自己、关爱他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不分分内分外、不分时间地点、不分大事小事,以实际行动促进良好人际关系形成,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学习雷锋同志“螺丝钉”式的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困难面前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能当懦夫、耍滑头,而要冲锋在前,攻坚克难;要谦虚谨慎,多看到自己的不足,发扬“挤”和“钻”的韧劲,通过学习和实践提高创新能力,努力在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大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学习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工作中精打细算,节约每一颗螺丝钉;生活中崇尚俭朴,杜绝铺张浪费,不要贪图安逸;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尚勇指出,要动员全社会力量,深入持久开展好学雷锋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在保持思想纯洁、道德纯洁、作风纯洁、纪律纯洁等各个方面下工夫,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党的事业骨干和人民公仆。青少年要发挥生力军作用,争做雷锋式青少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行各业都要结合实际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努力做到爱国、诚信、敬业、朴素、奉献。要创新学雷锋活动的载体,发挥社区作为基础性阵地、学校作为主导性阵地、行业作为特色性阵地的作用。充分发挥新时期雷锋式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表彰一批“道德模范”,树立一批“雷锋哥”、“雷锋姐”的先进典型,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和群众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见于行,形成思想上的认同、心灵上的契合、感情上的交融、行动上的自觉,让新时代的雷锋式人物在赣鄱大地不断涌现出来,使江西成为传承雷锋精神的一方沃土、践行雷锋精神的一块高地,在开展学雷锋活动中走在全国前列。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部署“雷锋精神进校园”
· 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梁伟出席
· 上海市召开纪念南京路学雷锋30周年大型座谈会
· 交通运输部:直属海事系统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