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2011年GDP增长11.6% 出口消费引资贡献占八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06日 09时28分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河南省2011年经济发展成绩单显示:去年河南省GDP超过2.7万亿,比上年增长11.6%。3月5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据该厅测算,2011年河南省消费、引进境内外资金和出口合计拉动GDP增长9.36个百分点,对河南省GDP增长的贡献度超过80%。

    出口增速全国第二

    据郑州海关统计,2011年河南省进出口总值326.4亿美元,与2010年相比增长83.1%。其中出口192.4亿美元,增长82.7%,增速全国第二、中部第一。

    受重点企业出口的拉动,外商投资企业、加工贸易、机电产品出口大幅增长。特别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由于富士康带动,进出口连续8个月刷新月度记录,河南省进出口累计达到326.4亿美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郑州、济源、信阳、商丘和三门峡增幅均在55%以上;郑州、焦作、洛阳和许昌出口均超过10亿美元。富士康、风神轮胎和金龙铜管分列企业出口额前3名。

    利用外资中部第一

    2011年,河南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355家,实际利用外资100.82亿美元,完成全年省定目标的132.7%,实际利用外资和增幅在中部6省均列第一位。河南省新增省外资金项目5398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4016.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22.0%。

    在河南省引进资金中,180个产业集聚区利用外资39.12亿美元,占河南省的38.8%。此外,第二产业到位资金最多,第一产业实际到位资金增速高于第二、三产业。

    扩大消费成绩不俗

    2011年,河南省城镇市场实现零售额占河南省的82.5%,增长18.2%;乡村市场实现零售额增长17.8%。从商品销售情况看,生活必需品类消费贡献最大,粮油、食品、饮料、烟酒服装、鞋帽、纺织品以及日用品类商品对批发零售业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28.5%。郑州、开封、新乡、濮阳、许昌、信阳和周口6个省辖市增幅高于河南省平均水平。

 
 
 相关链接
· 河南:2011年农民收入增速再超城镇居民
· 河南2012年实施高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综合改革
· 河南:行业企业要在校企合作中承担职教主体责任
· 河南“十二五”期间设立金融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
· 河南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召开 张大卫讲话
· 河南医疗执法重心下移基层 加强监管规范执业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