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副省长调研经济运行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09时05分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0日,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在洛阳就经济运行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进行调研。李克强调,要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努力实现经济持续求进。要多策并举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加快城乡统筹和“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参加调研。

    李克一行先后深入中硅高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伊滨区寇店镇和谐新型农村社区等,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社区建设推进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服务,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强化管理节能降耗,提升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他指出,要发挥各类载体优势,着力推进开放招商、新型城镇化、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力保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要统筹处理好速度与质量、效益的关系,着力在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促发展上狠下工夫,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水平。要狠抓落实,把省委省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

    李克强调,探索走好以新型城镇化引领的“两不牺牲”“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之路,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特点所在,也是优势所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顺应了“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基本规律,符合广大农民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必须加强规划,加大投入,注重统筹,科学运作,以群众满意为前提,着力解决好产业配套、农民就业、群众增收等问题,配套建设好教育、医疗、商业、基础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积极探索建立新型农村社区管理机制,真正实现农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变。 

 
 
 相关链接
· 河南出台科学保教十不准 幼儿园不得布置家庭作业
· 河南高考加分政策有调整 奥赛科赛获奖者不保送
· 河南开展涉重金属行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检查
· 河南:今年低收入群体将免除基本殡葬费
· 河南将开展专项治理 重点解决土地闲置违规用地
· 河南大力推进以蒸煮面米制品为代表的主食产业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