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森林资源数据库建成 办证审批网上即可办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2日 09时12分   来源:河南日报

    今后,农民办理林权证、采伐证等,网上办理就可完成。3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林业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南省森林资源数据库管理系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河南省林业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

    “首先是便民,农民办理相关证件,可实现网上提交办理。同时,工作人员直接从数据库中核实相关信息,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省森林资源数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类数据目前已应用于本年度营造林作业设计等业务工作中,从根本上改变了林业传统手工操作管理模式,林业管理逐步迈向信息化,管理效率明显提高。

    据介绍,目前河南省森林资源数据库中的数据还是以“小班”(小班是进行森林经营、组织木材生产的最小单位,也是调查设计的基本单位。一个小班的面积,一般为5公顷左右,最小的大约0.4公顷)为单位。下一步,河南省将进一步完善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和更新机制,最终实现河南省每棵树木都有“身份证”的目标。

 
 
 相关链接
· 河南出台科学保教十不准 幼儿园不得布置家庭作业
· 河南高考加分政策有调整 奥赛科赛获奖者不保送
· 河南开展涉重金属行业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检查
· 河南:今年低收入群体将免除基本殡葬费
· 河南将开展专项治理 重点解决土地闲置违规用地
· 河南大力推进以蒸煮面米制品为代表的主食产业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