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部文明办召开卫生系统全国文明单位表彰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6日 19时48分   来源:卫生部网站

    2012年3月22日,卫生部文明办在福州召开卫生系统全国文明单位表彰大会,表彰卫生系统全国文明单位,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会议总结和交流了卫生系统近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对进一步做好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卫生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卫生部文明委副主任委员陈啸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啸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自2009年第二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以来,全国卫生系统紧紧围绕深化医改的中心工作,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为目标,以群众性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啸宏同志强调,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卫生系统要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机遇,与时俱进,把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精神文明建设实际工作之中,充分动员和凝聚各方面力量,推动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一是要抓住良好机遇,加强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深入宣传卫生事业取得的成就,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氛围。要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推进学雷锋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卫生工作者踊跃投身精神文明建设,投身文明单位创建。二是要以推进深化医改任务的落实为重点,努力推动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以调动广大卫生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重点,广泛凝聚力量,认真研究深化医改进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营造卫生系统齐心协力抓医改的浓厚氛围。三是以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努力形成创建工作长效机制。

    陈啸宏同志强调,要大力弘扬职业精神,大力推动卫生系统文化建设。要进一步继承中医大医精诚和西医尊重生命的优良传统,发扬救死扶伤的革命人道主义精神和新时期医学创新精神,在深化医改的伟大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文化内涵,探索形成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为推动卫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全国文明单位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总结提炼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过程,作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主动出谋划策、贡献智慧,积极组织参与讨论。

    陈啸宏同志强调,全国卫生系统要始终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改革创新,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扩大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的覆盖面、影响力。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厅局文明办负责同志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有关同志以及受表彰单位的同志、卫生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的同志参加了会议。全体会议代表现场参观了福建省肿瘤医院,听取了福建省肿瘤医院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的经验介绍。福建省卫生厅、北京市卫生局、山东省卫生厅、甘肃省卫生厅、无锡市卫生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东省中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厦门市药品检验所等单位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卫生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卫生部文明办主任姚晓曦主持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医学研究生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不变
· 卫生部:中法继续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治领域合作
· "第一届卫生部教材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发布
· 卫生部部长会见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