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扶贫整村推进要求重点贫困村投入300万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31日 14时51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3月30日,湖北省整村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赵斌强调,各地应努力使整村推进成为全省扶贫开发资源整合的示范点、扶贫开发机制创新的试验点。

    2002年以来,湖北省先后实施了5550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效果显著。为全面贯彻落实新十年扶贫开发规划和纲要,省政府今年首次将“连片特困地区300个重点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攻坚”列为改善民生的十件实事之一。按照新要求,每个整村推进重点贫困村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0万元,整合各方面资金200万元,总投入要达到300万元以上。

    赵斌指出,整村推进对于确保2020年前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实现老区贫困地区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地要把这件实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科学编制规划,突出发展产业,加强资源整合,规范资金投向,全力做好整村推进工作。(彭一苇、徐丹娅)

 
 
 相关链接
· 湖北十二五扶贫开发实现开门红 40万贫困人脱贫
· 王国生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新阶段湖北扶贫开发工作
· 国务院扶贫办结对湖北红安长丰村 以党建带扶贫
· 湖北发布"2009年农村扶贫报告" 共为40万人脱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